首页   |   期刊介绍   |   编 委 会   |   青年编委会   |   投稿指南   |   出版道德声明   |   开放获取政策   |   联系我们   |   English
  在线办公  
  在线期刊
    最新录用
    当期目录
    文章检索
    过刊浏览
    摘要点击排行
    全文下载排行
    Email Alert
  微信公众平台
     出版道德声明
 

一、同行评议流程

  《中国地质调查》采取同行评议制度,稿件审核流程分为编辑部初审、评审专家外审、执行主编终审三个环节。同行评议时外审专家的任何信息不对作者公开。

二、作者的责任

  1.  作者应保证论文内容为原创性成果,未公开发表且不存在抄袭、伪造或一稿多投行为,不涉及知识产权及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。文中出现的他人成果应以参考文献的形式引用。
  2.  论文的署名应保证每位作者均对论文有实质性学术贡献,并同意该署名及出现顺序。
  3.  作者的文稿应符合本刊网站“投稿须知”的相关要求,投稿时需向本刊编辑部提供完整的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书。

三、编辑的责任

  1.  编辑应公正、公平、及时地处理每篇来稿;退稿应仅依据论文的科学性、创新性、可读性等论文本身内容,以及论文与期刊征稿范围的匹配度。
  2.  编辑不应对作者的工作单位、性别、专业职称、学术荣誉等存在偏见。
  3.  编辑应利用合适的软件查重,必须确保每一篇文稿通过原创性评估。
  4.  编辑部应维护学术诚信,追究稿件有关各方的学术不端行为。

四、外审专家的责任

  1.  审稿人须维护学术诚信,不应受人际关系影响而降低学术和道德标准。
  2.  审稿人应对文章内容正确与否提出建议与意见,评审意见应清楚、合理、论据充分。
  3.  评审专家应审视可能存在的利益关系,是否与所评审的稿件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。如果存在,应及时告知编辑,声明所有相关利益关系,避免利益冲突。如果不能确定某些关系是否构成可能影响稿件公正评审的利益冲突,应咨询编辑以获得进一步的建议。
  4.  审稿专家在审稿过程中应检查论文中是否存在重复发表、剽窃、篡改、伪造等学术不端行为。如果怀疑存在这些行为,应及时告知编辑部,并提供相关证据信息。

五、学术不端的处理

  《中国地质调查》使用由中国知网提供的“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(AMLC)”来对提交的内容进行重复率检测。投稿后如发现抄袭,稿件将被拒绝;如果发表后发现抄袭,我们可能会发出相关论文的更正或撤回通知。

 
访问总数:
期刊网站版权所有 © 《中国地质调查》编辑部 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政编码:100083 京ICP备05064691号-3
电话:010-66554884,66554890 电子邮箱:zgdzdc@126.com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:support@magtech.com.cn